close

DVC00160.gif 

今天來到了號稱是台北的貴婦百貨

~BELLAVITA~

從外觀看來就可知到他貴氣的程度

有別於一般百貨公司制式的外觀

歐式建築配上柔和燈光在信義區算是很特別的一間百貨

配合聖誕節百貨在商場內放置了一棵應景的聖誕樹

DVC00159.gif  

DVC00153.gif  

而在這間百貨裡的B2在2009年12月開了一間夢幻甜點店

青木定治AOKI

青木定治曾在法國學習西點製作的日籍師傅

做出連法國人都讚歎的甜點

(曾經是越野車手的他如何轉變成ㄧ位甜點師傅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他的相關文章拜讀一下)

所以愛吃點心的我一定要來吃吃這法國人口中的美味

位於B2的小小青木定治的店面

是他在全球開的第9家店

(台灣真是何其的榮幸阿可以吃到這好吃的點心)

DVC00150.gif  

一開始在台灣比較知名的是他的Macaron

現在去可以吃到他的蛋糕,麵包跟其他的點心

真是大大的滿足

ㄧ棵用Macaron裝飾的聖誕樹

DVC00152.gif  

這間店面有可以內用的區域

9張桌子20個位置

真的是很小

比較建議平日前往品嚐

在店面的部份

有蛋糕櫃跟放Macaron的櫃服務人員會幫你服務

麵包跟其他的點心則採用開放式的

DVC00151.gif  

他們家的茶類不多種不過有我愛的伯爵茶跟紅茶就夠了

今天我點了蘋果紅茶來配我的點心

淡淡的蘋果清香喝起來滿順口的

很有特色的壺

有別於一般想像中會使用的白色瓷壺

用的是偏向中日式的茶壺

配上西式杯組有種中西合併的感覺

蘋果紅茶 180元

DVC00147.gif  

茶送來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沙漏

告訴你當沙漏漏完時就可以開始品嚐茶飲了

DVC00148.gif 

服務人員會貼心的問你需要牛奶或是糖

DVC00146.gif  

本以為加上牛奶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沒想到還不錯

加上牛奶喝起來更柔順

多了一股奶香味

DVC00142.gif  

香草奶昔 220元

奶昔有香草,巧克力,草莓,抹茶口味

但是我還是比較建議搭配他們家的茶來配合甜點

會比較不會甜膩

DVC00144.gif  

單點了一個柚子口味的Macaron

Macaron又稱為少女的酥胸

第一口咬下會先感受到他外皮酥酥的那一層

接著就會感受到鬆軟的內層

此時會有股淡淡的柚子清香融合著內餡一起在你口中慢慢的化開

略甜的Macaron吃上ㄧ小口

再搭配著熱熱的蘋果紅茶

真的是大大的滿足

DVC00145.gif  

去蛋糕櫃挑選蛋糕時

發現最想吃的草莓蛋糕沒了

當下真有種殘念的感覺

服務人員會幫你介紹蛋糕

最後挑了這一款

瓦倫西亞 200元

這一款是AOKI桑在法國得獎的作品

來這邊不吃這一款就像沒真正吃品嚐過AOKI桑的蛋糕一般

所以一定要來吃一下

基底主要是巧克力的口味

最下面那一層吃起來有碎餅乾的口感

還有花生的味道吃起來很香

最上面那一層是柑橘的慕司

非常柔軟

有別於ㄧ般較硬的慕司

微酸的口味搭配下面的巧克力真的是剛剛好

不會太甜

是我今天吃到最不甜的蛋糕了

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選擇這一款

DVC00149.gif  

精選蛋糕 380元

這是一個6個小點心的組合

可以一次品嚐到六種AOKI點心的味道ㄛ

最上面ㄧ那排最左邊的就是我點的蛋糕所以不多說

中間那個是牛奶糖的蛋糕

吃起來味道很濃郁不過有點甜

最右邊的是咖啡口味的Macaron

下面那一排最左邊的是抹茶口味的蛋糕

淡淡的抹茶味也是不錯的一品

中間那個吃起來像是蔓越莓的味道

中間的夾心有水果果粒

最右邊那個是檸檬派

一點點微酸的味道

上面的檸檬醬還滿濃的

DVC00138.gif  

第一個蛋糕吃完了第二盤遲遲沒上來

跟服務人員說了

才發現原來他忘了我的精選蛋糕了

當蛋糕送過來沒多久

他拿了一個Macaron

說是不好意思讓我們等這樣久

請我們品嚐看看這抹茶口味的Macaron

當下是小小覺得賺到了

畢竟一顆要 85元

抹茶口味的也好吃

三種口味相較之下

其實我比較喜歡有點微酸味道的柚子口味

當然其他口味也不錯吃啦

DVC00137.gif  

今天的兩人總消費相信不用我算出來

大家也都知道了吧

果然是昂貴的消費

不過當然還是值得來品嚐

這大家都說好吃的甜點

不要錯過囉

 

青木定治

BELLAVITA百貨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92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